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幫水庫回春 清淤工作不鬆懈!
  
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水庫,為了逐步回復水庫庫容、進而穩定南部地區供水,今年更加緊推動清淤工作,其中,抽泥的部分,從去年達成的316萬立方公尺,今年目標量提高為350萬立方公尺。
  
為達成新目標,工程人員每天24小時進行抽泥清淤工作,即使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五仍維持每天12小時抽泥作業,全年無休就是要幫水庫爭取更多儲水空間。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目前曾文水庫有效容量是5億956萬立方公尺,今天(2/9)有效蓄水量2億813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5.2%。
    … 更多
    更多水庫水情資訊:
    https://fhy.wra.gov.tw/fhy/Monitor/Reserv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