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自己的歷史自己救! 我們國家的教育之重要,是讓我們學習如何尊重與包容「多元文化」,而非洗腦的、自大式的中國本位思想。
這一代的年青人沒有受到兩蔣時代神話歷史的洗腦教育,沒有被噤聲與時時擔心迫害,他們不需要虛偽的歌功頌德;當年青人擁有前人打拼搏鬥所獲得的自由民主,怎麼可以忍受最重要的歷史教育洗腦其學弟學妹,讓其倒退40年呢? 為什麼今日年輕人再次站出來反「微調」課綱?雖然國教院提出17點爭議點,看似更動或增加一兩個字,但其背後卻暗藏大中國主義與漢人中心主義。
列舉如第2項「國際競逐時期」改為「漢人來臺與國際競逐時期」
第7項「大航海時代」改為「漢人來臺與大航海時代」
第10項「多元文化發展」改為「中華文化與多元文化的發展」。
另外還有欲把台灣史與中國末代史銜接,
如第三項「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
第12項「清代治臺政策」改為「清廷治臺政策」。
如此更動根本完全抹滅台灣歷史本身的主體性發展,是台灣這塊土地養育我們,而非中國的江水。
此外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歷史課綱編寫應是彈性的概念文字,而非加入歷史解釋與價值判斷!
留言
  • 賴麗惠
    縣長要去台北支援的時候通知一下、立法院支援的時候我們沒缺席、這次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