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安心小提醒:『標準檢驗局提醒民眾注意電暖器具之使用安全』
時序入冬,天氣越來越冷,強烈寒流一波波來襲,氣溫驟降,一般民眾,尤其是對於年紀較長或是嬰兒等較怕冷的族群,使用電暖器具取暖及保暖的機會大幅增加,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呼籲民眾注意電暖器具使用安全,避免引發火災意外,以保居家平安。
… 更多 標準檢驗局指出,電暖器及電毯等個人用電保暖器具已列入應施強制性檢驗範圍,進口或國內產製之電暖器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該局呼籲民 眾選購及使用電毯、電暖器等電暖器具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 楚,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商品。取得「商品安全標章」代表該商品符合相關檢驗標準的要求,但民眾仍應按照使用說明書所記載注意事項謹慎使用。如 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局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007-123),該局表示,民眾使用各種電暖器具時,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 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並依使用說明書規定方法使用,且應特別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事項。
2. 使用電暖器時,勿在密閉空間使用,因部分結構之電暖器會有耗氧之情形,應維持室內適當之通風,以免室內缺氧,造成使用者之危害。
3.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應注意避免讓小孩觸碰,以免燙傷,並勿與床舖距離過近,以免引起火災。
4.除產品說明書指明電暖器有烘乾衣物之功能外(僅能依所附之烘衣架烘),否則不應作烘衣之用途。另切勿在電暖器上覆蓋布料衣物,以防故障或火災發生。…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