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螢火蟲復育系列講座「生態棲地營造(二):
認識夜精靈,以棲地營造讓夢想實現」
文/張語恬… 更多
本校於3月20日1730至1930假34教室辦理螢火蟲復育系列講座「生態棲地營造(二):認識夜精靈,以棲地營造讓夢想實現」,邀請了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擔任講師,很榮幸這次是第二次邀請到理事長來更進一步詳情介紹棲地營造的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這次為第三次志工大會,螢火蟲復育的志工團也漸漸成長有雛型,每次看到志工們利用公餘時間來參加,心裡總是無限的感動與感謝,原來有這麼多人關心著學校的生態環境,並願意熱心奉獻自己的一臂之力,看著這篇文章的您,竭誠歡迎您加入。 本次會議針對尚未分組的志工進行分組,志工來自四面八方,大家尚未很熟識,分組時就像選填志願般,每個人先挑選自己喜歡的隊名,再挑選自己喜歡的隊友,在分組海報上填上自己神聖的名字,除了分組外,每位志工都要替自己取個自然名(如:松雀鷹、樹葡萄等等),將自己化身為自然生態的一部分,讓自己能更”自然”。
------------------------------------------------------------------------------
本次課程重點摘要與大家分享,就算您沒來參加,也能獲得一點生態知識喔!
 本校適合復育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及黑翅螢。
 螢火蟲為何要發光?為的是要吸引母蟲交配,因此若路燈太亮將會影響他們之間的溝通和談話喔。
 夜間欣賞螢火蟲時,要攜帶紅燈來照明,這樣才不會影響螢火蟲的發光求偶過程。
 生態棲地營造要注意安全,不要操之過急,要慢慢來好好享受手作的過程,並愛上手作。
 螢火蟲適合的環境:乾淨的水、足夠的食物、雌雄可以界發光溝通、沒有除草劑及農藥、可以完成卵 幼蟲 蛹 成蟲的棲地
 「志工」不是「工人」,要好好善待每位志工。
↓↓↓↓↓↓
預告下次課程,歡迎大家空出時間踴躍參加與分享此訊息喔:
107年4月3日星期二 17:30-19:30國防醫學院34教室,“校園綠色生活地圖”,講師:劉建隆/莊麗華   新志工會員基本資料填寫:https://goo.gl/forms/23P1SqZvaPH5otw92 螢火蟲Line群組:
http://line.me/ti/g/WutkuaKWRM 螢火蟲復育課程及活動期程表:
https://goo.gl/J5UZp1
#國防醫學院 #螢火蟲復育 #認識夜精靈 #生態保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