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做生意一般都講效率,直接跟中盤商訂食材又快又方便,但合掌認為,真正做生意的方式,應該是要在「許多有效率的選項中加入一個非效率的選項」。 「我們到產地去,拜訪公所、組織、生產者,自己去品嚐、尋找食材,這怎麼看都是很沒效率的事,但也唯有如此,才會有趣。」 從沒效率中誕生的,其實就是現代商業模式中越來越少有的、雙方真誠的往來。… 更多 做生意一般都講效率,直接跟中盤商訂食材又快又方便,但合掌認為,真正做生意的方式,應該是要在「許多有效率的選項中加入一個非效率的選項」。 「我們到產地去,拜訪公所、組織、生產者,自己去品嚐、尋找食材,這怎麼看都是很沒效率的事,但也唯有如此,才會有趣。」 從沒效率中誕生的,其實就是現代商業模式中越來越少有的、雙方真誠的往來。因為受到當地公認,自然不能隨便用其他產地的食材取代,但食材運送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內文)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日本通信】「小地方居酒屋」,餐飲與小地方的雙贏好主意(下)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做生意一般都講效率,直接跟中盤商訂食材又快又方便,但合掌認為,真正做生意的方式,應該是要在「許多有效率的選項中加入一個非效率的選項」。「我們到產地去,拜訪公所、組織、生產者,自己去品嚐、尋找食材,這怎麼看都是很沒效率的事,但也唯有如此,才會有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