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投保協議之下
台商仍須「自求多福」』 台聯立院黨團【專案報告】 2013/12/20 總召許忠信表示,投保協議所規劃的調解、協處機制,根本無法保障台商,尤其中小企業更是受害求助無門,日本已從中國大量撤資,台商在中國孤軍奮戰,在中國的台商經常受到中國地方政方或中國官方企業,不當終止租賃契約、供應契約,投保協議簽署之後,在中國的受害台商,仍多數都是向中國國台辦尋援,卻不是找我們的海基會協助,實行成效明顯不彰,… 更多 副總召黃文玲表示,台商赴中國投資,有部分向經濟部登記、有部分是自行前往,而台商遭中國官方巧取豪奪,佔取台商的資產事件,時有所聞,投保協議於2/1開始,根本也沒有明顯的成效,如果投保協議沒有辦法確切保障台商人身財產安全,連人道探視都有問題,現在又準備要推動互設辦事處,又有何意義?陸委會、海基會還敢四處宣傳明年互設辦事處將強行通過。 幹事長葉津鈴表示,許多台商到中國投資之後,都是血本無歸、投訴無門,台灣政府根本無法成功解決台商受害情況,應該將已簽定的協議實際落實,一昧的不斷簽定協議,卻只是為了衝業績而已。 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根據統計台商在中國投資糾紛10年高達2萬8千件,1年就有2千多件,而台商聯合服務中心僅處理17件,且沒有一個案子結果是公平處理,很多台商是委曲求全而結案,台商受害案件往往得不到合理的補償,中國是「土匪國家」,現在連許多大企業都是受害其中。… 更多
圖片
留言
  • 楊曉青
    我們政府眼瞎耳聾?這麼多台商受害又沒本事幫忙,反而又要繼續簽什麼服貿協議!全世界沒有這麼瞎的執政者這樣幹!台灣人民只能嚷嚷或罵聲連連嗎?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