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不論鮮食或加工用,兩者的品種和分級都要再精進。」某位經營金棗產業的朋友告訴我,鮮食的稱為金柑,加工的稱為金棗,這樣的名詞在當地已經有了共識。接著的分級除了依著果粒大小、成熟度等,還要根據品種特性找出最有競爭力的加工法。 「怎樣的成熟度或品種適合做金棗果醬?加麥芽糖熬金棗膏?塞糯米糖漬當甜點?」他表示目前的加工品只強調宜蘭金棗,但這樣遠遠不夠,還要更深入更細緻,尤其在東南亞和中國的「金棗」已經充斥市場時,更需做出差異性。(內文)
超連結 UDN.COM

徐仲/金柑 | 聯合新聞網

「這柑皮的脆度很妙,帶著些許花蜜感,還有柑橘本身該有的甜酸味。」我左手拿著咬一口的金柑,外型如不倒翁,這是稱為長壽金柑的新品種,右手則是另一款渾圓的寧波金柑,帶有甜韻,酸味微細淡雅,這兩款金柑都適合生食,而常見的橢圓形長實金柑,因為汁酸籽多甜味弱,反而較適合加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