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學會正確洗菜的方式也是很重要滴~
分享 農委會37特蒐隊
【6種下廚必學的蔬果清洗法】 農藥不可怕,不會清洗才可怕!<br> 坊間傳言鹽水可以清除農藥,但許多農藥是脂溶性物質,鹽水解度的效果不佳;且鹽水只能使用浸泡方式清洗,清除農藥效果不會比在水龍頭下清洗更好。因此既然農藥無法避免,不如學會如何正確洗菜,減少一分殘留,就能增加一分安心。 隊長今天來教大家~六種清洗蔬果的基本方法:<br> 1.沖洗:要用流動的水洗,才能利用水流帶走殘留藥劑。<br> 2.搓洗:用手搓洗蔬果表面,去除沾附的農藥。… 更多<br> 3.刷洗:表面凹凸或堅硬的蔬果,可用舊牙刷刷洗。<br> 4.切除:切除或挖除根部、果蒂凹陷部位,清除運送中的污染。<br> 5.浸泡:能溶出水溶性農藥,搭配換水,能確實降低農藥殘留。<br> 6.加熱:以中小火加熱數分鐘,瀝乾備用,可使農藥隨蒸氣消散。 使用以上六種清潔方式,如何清潔常見的蔬果呢?往這看詳細~<br> http://myshare.url.com.tw/note/919100 圖片來源:商周出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