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林聰賢說,放任農舍亂蓋,不符世代及土地正義,農地快速流失,也威脅農業永續發展。有關農舍建照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核權,將從各鄉鎮市公所收回,暫由縣府統籌辦理,並加速擬定宜蘭縣區域計畫。已提出申請、但尚未核發的農舍建照案件,縣府農業處表示,會一併暫停審核,未來是否按照新規定審查仍待研究,已取得建照正在施工的農舍則不受影響。(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宜蘭嚴審農舍 停發建照2個月/專案擬定農民身分標準、新建審查原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宜蘭縣農舍暴增,到處可見「種農舍」,縣長林聰賢昨宣布,兩個月內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並將成立專案小組,擬定農民身分認定標準及農舍新建審查原則,確保農地農用。89年迄今流失7%農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