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超連結 TITV.IPCF.ORG.TW

樹豆好營養! 農改場推休耕地種植

樹豆,是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的傳統作物,早期在部落隨處可以看到,但,現在種植樹豆面積跟人口少,台東農改場推廣農民可利用休耕地種植樹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陳信言:樹豆是我們傳統原住民族傳統的作物,那以前都是在田邊它都會零星的種植,我們希望說利用這些休耕地,我們可以來做樹豆的種植,因為樹豆營養價值很高。)樹豆營養價值高,目前1台斤價格300到500元之間,早期族人種植都是自己吃,不過現在市場需求量大,價錢也高,很多族人種樹豆來賣。(農民高彩花排灣族:以前都是我們自己要吃的,因為那時候沒有吃的東西,生孩子的人就有幫助,現在是很多人要買,可以種了現在。)不過,農改場有意推廣1號、2號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