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直覺上農產品若沒有施用過農藥,理論上就不應該有農藥的殘留,因此有機農產品被認為應該都是「零農藥殘留」的,但實際上這並不完全正確的觀念,尤其是田間的採樣。一般有機農場之空氣並不是與外界完全隔離,各種污染管道(如其他農場噴灑農藥、空氣污染等)產生的毒物、農藥漂浮塵粒仍會由於距離、風向和風力大小,不同程度地灑落於有機農田中。近年來,隨著台灣農藥施用量居高不下以及環境污染、空氣汙染的加劇,有機農產品在田間要說是無任何農藥殘留,確實是不太可能。(內文)
超連結 THEKONO.COM

讓有機農業的路更寬廣吧!

2014年11月的雲林縣斗南鎮,是二期稻作收割的月份,在靠近高鐵的一片稻田,陪著一位深受消費者肯定,已經取得有機驗證十幾年的農民走在田埂上。面對即將收割、帶著誘人金黃色的飽滿稻穗,他那被強風吹皺的臉上,看不出任何喜悅,雖然強自鎮定,卻仍顯露出一臉的無奈和茫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