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白先勇 粹煉文學崑曲二重人 白先勇9月28日到10月5日受卑詩大學、列治文圖書館及加華作家協會之邀,來溫舉行研討會、英文演講、簽書會及座談會,1日接受世報專訪,表示會持續寫作,請讀者靜待。 新聞來源:
http://worldjournal.com/bookmark/23745516--
超連結 WORLDJOURNAL.COM

白先勇 粹煉文學崑曲二重人生

白先勇9月28日到10月5日受卑詩大學、列治文圖書館及加華作家協會之邀,來溫舉行研討會、英文演講、簽書會及座談會,1日接受世報專訪,表示會持續寫作,請讀者靜待。 白先勇1937年於中國桂林出生,1948年遷居香港,1952年隨父親白崇禧將軍和母親馬佩璋移居台灣。白先勇表示,小時即對文學熱愛,熟讀紅樓夢,更對唐詩和杜甫抱以狂熱,然而文學之路有一段轉折。 他表示,考大學之前聽說中國要建三峽大壩,因此棄文從工。「功課很好保送台大,但是放棄,還以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做第一志願。」 不久,這位當代最重要的華文作家還是回到文學正途。「唸了不到一學期就發現志趣不同,沒告訴父母,第二年就去重考,只填了台大外文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