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印度目前有近半的孩童慢性營養不良,當地改良農業技術,只要更少的秧苗與較少的水,就可以提升2-5成的稻米產量,全球農人播種量減少8到9成,也節省了一半的灌溉用水量。(內文) 這就是農業技術帶來的進步啊!!
超連結 SEINSIGHTS.ASIA

印度的革命新農法,讓你僅用10%的種子就獲得1.5倍的收成!

編譯:葉靜 印度目前有近半的孩童慢性營養不良,然而近期當地一項農業技術的改良可望協助生產更多的糧食。此項稻米栽培法為「稻作強化栽培體系(SRI)」,能夠提升稻米的產量。透過SRI的栽培技術,別於傳統栽作,農人種下更少的秧苗,並灌溉較少的水,藉此減少稻苗競逐養分、水及陽光,讓稻秧的根系成長更加健康。 透過此栽培法,全球農人播種量減少8到9成,卻能成功提升2到5成甚或更多的稻米產量;藉此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