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永昌提案修正都市更新條例,金管會具體回應! 依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臺統計,全國三十年以上建築約三百八十四萬戶、約八萬六千棟,依公有建築物耐震評估經驗推估,其中未能符合耐震標準者約有三萬四千棟,至少50萬戶,甚或達100萬戶! 為了維護民眾居住安全,行政院以提出「都更條例草案」及訂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重建獎勵條例草案」雙管齊下,其積極程度,永昌予以高度肯定。 106年1月5日起,立法院加開臨時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重建獎勵條例草案」就臨會要通過的6大法案之一,永昌也將針對該條例各項獎勵措施中的【房屋稅第一次移轉前】享有減半之條文,提出移轉若因繼承而來應有一次得以繼續減半之主張。
圖片
留言
  • 景愷
    贊贊贊,其實懂的人就知道老屋的安全性是很大的問題,
    老屋重建政策若順利推行的話,
    對於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感謝江委員的用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