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服役大小事-內政部役政署, 中興新村。 11,396 個讚 · 6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服役大小事」粉絲團,我們將提供您最即時的服役相關資訊喔!
貼文
替代役制度新規劃問答集:(三) 107年起為何要限縮實施一般替代役的類別役別?
因應國防部自107年起將不再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服常備兵現役;及為儲備動員戰力,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將回歸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等政策。預估107年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可徵人數僅剩15,000人,且逐年遞減,為集中有效運用這類高學歷役男人力資源,並衡酌當前國際情勢、國家安全及社會福利需要,於是規劃107年起,役男以輔助社會治安、災害防救、傷患救助及老人照護等相關工作之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為主。另為考量行政機關確有人力迫切需求,於107年特別保留其他施政重點之役別(列入公共行政役範疇),以銜接其替代役人力之缺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