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會接下來要種黃豆,現已完成育種,預計明年可大面積栽種,針對休耕田以契作或租地方式栽種,收成後再進一步與豆皮工廠合作,以在地黃豆生產豆皮,雖成本較進口豆高,仍會有客群。西螺農會表示,栽種黑豆、黃豆耗水量少,且有轉作獎勵金,一分地黑豆產量約三百至三百五十公斤,黃豆一分地產量約二百五十至三百公斤,黑豆收購價每公斤平均約四十多元,黃豆還要視生產狀況再討論,有興趣的農民可至農會詢問。(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吃在地 西螺會農將契作黃豆製豆皮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西螺農會繼與農民契作黑豆後,將進一步契作黃豆,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西螺是醬油故鄉,西螺、莿桐的豆皮供應量更佔全國九成,期望能以在地黃豆製造優質豆皮,創造黑金、黃金傳奇。廖錦富指出,西螺雖是台灣醬油、豆皮主要產區之一,但原料黑豆、黃豆卻都是進口,進口豆超過九成是許多專家不建議食用的基因改造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