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草莓無農藥栽培方式─農民可利用「4-4式波爾多液」進行清園,降低病原菌密度;適時施用亞磷酸,以增強植株抗病性,預防果腐病發生;白粉病發生初期,以乳化葵花油二至三百倍施用;定期施用植物油混方配合天敵昆蟲,則能控制紅蜘蛛和薊馬危害。(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無農藥草莓 農試所推栽培新技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草莓深受消費者喜愛,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與農業試驗所研發一套草莓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昨天在獅潭鄉舉辦「草莓健康管理─無農藥栽培」示範觀摩會,希望加以推廣,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苗栗農改場與農試所表示,草莓屬連續性採收水果,栽培期間容易受白粉病、灰黴病、炭疽病、果腐病、紅蜘蛛和薊馬等病蟲害的困擾。農民為了防治相關病蟲害,常利用化學農藥,使得消費者產生草莓大量使用農藥的印象,擔心農藥殘留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