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107年3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
本校於3月5日假致德堂舉行「107年3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會中首先頒發表揚同學們參加「YONEX盃陽光全國網球團體賽第二名」傑出優異表現,爲本校爭取榮譽,再次給予獲獎同學肯定與掌聲。另外本次月會邀請到美國慈濟總會-葛卓言執行長,以「慈濟人醫大愛在美國」為題實施講演與我們師生分享,相信對大家日後都有相當的正向啟發。… 更多 發心容易,恆持難,他常以證嚴上人的修行的「三心」來策勵自己,所謂「三心」:一是赤子之心,二是獅子勇猛的心,三是駱駝的耐心。他希望在走慈濟的菩薩道上,永遠保有這三個心。證嚴上人有三個願望,一願人心淨化似清晨,二願社會祥和無紛爭,三願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要如何能達到這三個願望呢?他認為只有人人為眾生無所求的付出,用「大愛」和「感恩」的慈濟精神,才能實現這三個願望,創造出「人間淨土」,顯現葛執行長從醫轉商,再成為慈濟人,熱心公益,透過演講讓全體師生受益良多。 最後,校長也期許國醫在歷任校長的努力耕耘及踏實辦學、教學和研究為基礎下,以積極創新的思維突破格局,建立跨領域的多元研究團隊。同時加強國際、校際及產學合作交流,因而獲得社會大眾認同與支持,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報考本校,讓國醫這間百年老校得以永續經營跟發展。學校教育目的不僅是培養專業人才,更要重視人格養成與人文陶冶;讓國醫學生在學習專業之餘,要有勇於負責任、關懷社會,同時要有高貴的胸襟及寬廣的視野,還有多元終身學習的熱忱。另外也要安排時間鍛鍊強健體魄,成為文武兼備且具備國際觀的軍醫,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再創國醫佳績!
#國防醫學院 #3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 #葛卓言執行長
圖片
留言
  • ChengYou Lee
    @{李敦誠}網球亞軍,一級棒,給你一個大大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