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即日起,非基因改造大豆及玉米申請進口,輸入食品報驗時,應檢附產品或原料為非基因改造之證明文件,如IP(Identity preservation)證明,或其它非基改證明之官方文件、涵蓋所有已通過查驗登記基改品系之檢驗報告、經農委會公告之國家或國際有機認證機構(組織)認證之驗證機構核發之有機證明文件等,強化通關報驗之管理。(內文)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非基改大豆、玉米報驗,需送檢證明文件

  現在市面上的大豆、玉米多仰賴進口,但基改和非基改的大豆或玉米原本都是使用相同的大宗物資貨號,外觀一致,容易被不知情的民眾在無法分辨的情況下吃下肚,且非基改原料的價格遠高於基改,因此在去年(103年)10月衛福部即修法通過進口基改與非基改的大豆、玉米貨號都要分開,同時非基改的產品在報關時必需出具檢驗證明,由食藥署抽驗,從源頭進行管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