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豐年雜誌
新品種臺農6號「甜心」油桃,少了絨毛多了甜滋味<br> 文圖/農業試驗所 農業試驗所為了迎合世界桃果消費趨勢,成功育成新品種臺農6號「甜心」,「甜心」油桃果皮光滑無絨毛,冬季休眠所需低溫時數少,臺灣中部以北的平地及淺山丘陵地都可栽培。 … 更多 水蜜桃果肉柔軟多汁,受到大多數國人的喜愛,但果皮上的細毛,不僅食用時必須去除,也容易造成部分消費者搔癢或紅腫的過敏反應。由於處理及食用方便,越來越多的民眾喜歡購買沒有毛的桃子—也就是油桃(市場上常以玫瑰桃為商品名稱販售),所以美國國內油桃的栽培面積已經超過有毛的桃子,全世界的栽培面積也在快速增加中。 農試所利用雜交育種方法克服油桃裂果及冬季休眠所需低溫量等問題,成功育成平地桃新品種臺農6號「甜心」。103年12月通過植物品種權之申請,目前正進行授權種植及販售,國人很快就可以在市場上買到臺灣生產的油桃。 農試所強調,「甜心」油桃果肉黃色,富含β-胡蘿蔔素,開花期早(1月下旬),冬季休眠所需低溫時數少,為可在台灣低海拔地區種植的油桃品種,種植期以冬季為佳。果實於5月上至中旬成熟,平均果重115公克,果實內可溶性固形物累積迅速,綠熟期(7分熟)已有甜味,大面積生產時,部分果實可提早採收當脆桃販售。果實成熟時與水蜜桃一樣甜而多汁,而且果形圓整,成熟時果皮全面呈豔紅色具糖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