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實在太棒了!現在台灣也有「寶島債」可以讓中國國銀來發行耶!中國企業可以走「服貿協議」來吸乾台灣中小企業市場,中國國內市場可以榨乾西進台商資本,現在中國國銀再來發行「寶島債」,把一般白領族的定存轉存到中國銀行,中國實在太聰明了!??台灣政府在做什麼?赤裸裸開放中國五鬼搬運把新臺幣洗成人民幣嗎?
歡迎加入台聯秘書長林志嘉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rtytsulin
台聯小螞蟻軍團… 更多 縣市議員選戰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ceArmyAnts?ref=hl
#黃昆輝 #林志嘉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中國四銀行寶島債掛牌 立委批吸金」
中國四家國營行庫轉道香港分公司來台發行「寶島債」(人民幣計價債券)今掛牌。立委許忠信憂心指出,中國企業來台低利發行寶島債,只會擴大台灣資金西進,對國內經濟根本沒有幫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坦承,有兩家公股銀行,為了競爭這次承銷陸銀發行寶島債,採取惡性低價策略,金管會已在查辦中,將取消這兩家公股銀行下次承銷寶島債業務的資格。 立委許忠信則指出,雖然金管會規定,中企發行的寶島債只有專業機構投資者才能買,一般民眾仍禁止,但這些錢一樣是台灣的資金,有何差別?還不是進到中國口袋!他強調,當前國內投資低迷不振,開放中資銀行來台銷售寶島債,「等於讓國內資金錢進中國,只是擴大資金外流」。許忠信強調,若民眾把錢存在某國內銀行,而銀行去買中銀寶島債,一旦履約出現問題或倒債,對銀行是一大損失,況且中國企業的財務健全度不佳,金管會必須嚴格把關,嚴控中企發行寶島債。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0/today-e4.htm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昨晚許忠信立委在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說得很詳細清楚,讓人對馬政府開放沒限額的「寶島債」,感到令人害怕!當全台灣人的… 更多各種方式存款或是投資標的,都以人民幣計價,政府哪還需要發行新台幣?ATM直接吐出人民幣都很有可能!新臺幣就直接縮水為人民幣價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