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何欣純, 台中市。 31,296 個讚 · 5,41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司改大突破~國民法官法
⚡️連續三天挑燈夜戰不斷電表決,「國民法官法」完成三讀‼️ ✨未來,面對重大刑案,國民不再只能鍵盤參與。
2023年起,對於重大刑案,#隨機抽選 出 #6位國民法官 與法官 #共同審判 特定刑事案件,審判過程中,可依自己的經驗與常識提供意見,與3位職業法官 #一起審理 #一起討論,並 #一起決定 被告有罪與否及刑期。… 更多 期盼司法制度在人民參與審判後,讓台灣的司法制度更健全、公平,更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瞭解更多國民法官: taiwangov.com/Em1r5 👉在制度正式施行前,你可以先立即線上體驗:
📌國民法官「初體驗」: lihi1.com/U0OSz
📌國民法官「再體驗」: lihi1.com/sEwXE 相關新聞:
中央社: https://pse.is/RV44B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reurl.cc/3Dgz90
蘋果即時: https://reurl.cc/rxye2k #國民法官法
#國民不再只能鍵盤參與
#全程參與事實認定以及量刑
#判決結果更接地氣
#司法改革大突破
超連結 CNA.COM.TW

國民法官法三讀 人民將與法官共同審判刑案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歷經3天2夜、30多小時的表決大戰,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讓成為國民法官的民眾,與法官共同審判特定刑事案件,並一起決定被告有罪與否及刑期。預計2023年上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