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小學堂:『聖誕燈串』篇
聖誕節將屆,百貨公司、教堂、廟宇等建築物及大街小巷行道樹,莫不懸掛五彩繽紛,多采多姿的聖誕燈串,歡度聖誕佳節。在家裡,民眾趕忙佈置家飾,應景地為聖誕樹披掛上光炫亮麗之聖誕燈串,使家庭中充滿聖誕佳節歡樂溫馨氣氛。… 更多
  標準檢驗局表示,聖誕燈串已列屬應施檢驗範圍,進口或國內產製之聖誕燈串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同時呼籲消費者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商品,並提醒消費者選購聖誕燈串時,應注意:
一、 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額定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是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二、 消費者若對該標章有疑義,亦可至標準檢驗局「商品檢驗業務申辦服務系統」(http://civil.bsmi.gov.tw/bsmi_pqn/index.jsp)進一步確認「商品安全標章」的真偽性,或可洽標準檢驗局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7-123)。
三、 檢視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並確實按照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
四、在燈串接通電源期間,不得將燈泡取下或插入,更換燈泡時請先拔掉插頭。
五、燈串裝在包裝盒裡時,不得接通電源。
六、註明室內使用者,切不可於戶外使用,以免因下雨或朝露而沾上水滴,影響絕緣性能,甚至在長期之日曬雨淋下,使絕緣劣化或破裂,產生短路及電擊之危險。
七、隨時注意電器狀況,若有電源線破損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廠商或送服務站檢修,切勿自行拆解修理,以免發生危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