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今天中午12點半,住宅法三讀通過了!同仁開心鼓掌,而永昌則在稍後接到OURs彭揚凱的電話,竟是來跟永昌說謝謝,讓永昌萬分感動。謝謝所有為社宅努力的社團及朋友,給永昌機會參與其中! 永昌對於中央應協助地方推動社宅尤其重視,因為社會住宅興辦需要有充足且永續的財源支應,中央應以積極的態度提供地方推動社宅建設之協助,特別是國有土地提供、興建低利融資、部分經費補助等。 居住權是基本人權,永昌會一直努力下去!
分享 彭揚凱
#住宅法修法三讀通過了<br> 2011年通過之住宅法,多數條文徒具形式,缺乏具體機制落實保障國民居住權益。自去年起, OURs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崔媽媽基金會便連結團體、學者討論擬定修法條文,並積極與行政部門、立委討論溝通,剛剛於12:40分三讀通過,可謂功不唐捐! 此一成果,要謝謝許多人。第一線工作同志 Ping-Yi Lu、林育如、 徐志維、 詹竣傑、 張小艾、林于婷、 郭孟斐 (Monica… 更多 Kuo),自2011年起共同推動社會住宅的住盟伙伴團體(太多了原諒我無法逐一tag),參與修法討論的學者專家 林旺根、江穎慧、 張金鶚、 Chien-Wen Peng、 徐銘達等等,根協助提擬民間版本並積極爭取的立法委員 吳玉琴、 江永昌、 姚文智翻台北、 王榮璋、 尤美女立委,立院堅實合作伙伴 孫一信、 劉淑玲,進入政府部門服務的過往戰友 花敬群 (敬群花)、 江尚書的積極任事。 這只是新階段的開始,後續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大家繼續努力吧!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聞稿】《住宅法》通過修法
    中央和地方應方堅持方向、逐步的興辦落實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