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活動訊息快報:『2013年亞太計量組織計量綜合研討會成果豐碩,各國專家一致肯定』
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多年的經營下,計量領域的研發成就受到國際肯定,並爭取到第29屆亞太計量組織會員大會(APMP 2013)在台舉辦,其中11月27日的2013年亞太計量組織計量綜合研討會(APMP 2013 Symposium ),共吸引了亞太計量組織共20餘經濟體,3百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
… 更多 本次研討會,呼應今年國際計量日「生活處處有計量 (Measurement in daily life)」的主題,邀請國際度量衡委員會(CIPM)主席Dr. Barry Inglis、亞太實驗室認證聯盟(APLAC)主席周念陵、國際度量衡委員會化學專家Prof. Paul De Biévre、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及長庚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教授董傳中等國內外專家,針對量測標準、計量認證、國際責任、全球暖 化、醫療游離輻射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說內容非常專業且豐富,透過計量科學發展,使生活中所需的各種量測數據更加精準,提升生活品質,讓安全更有保障。
計量標準在標準局的主管下,分別由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國家游離輻射標準實驗室負責維持,皆已具備完整的能量並與國際接軌,對 內提供產業追溯,對外參與國際活動與比對,以確保國內計量與國際一致。由於經濟貿易自由化與全球化,透過標準、技術法規、符合性評鑑來消除貿易技術障礙已 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在亞太計量組織(Asia Pacific Metrology Programme, APMP)的積極運作下,各會員已完成亞太地區國家量測標準相互認可之簽署,並擴展成全球性的相互認可(Global MRA),促成無障礙的貿易環境。透過召開本次研討會,除了強化我國在國際量測領域的能見度與發言權,也進一步精確掌握國際技術發展現況,對提升我國科技 及產業發展水準具有重要的意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