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資訊中心, 台北市。 74,547 個讚 · 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5 個打卡次。政府辦公大樓
貼文
澄清電子發票證明聯的領獎誤解 各位親愛的消費者您好!
近日電子發票接獲有關電子發票證明聯的領獎誤解訊息,特別在此澄清說明 誤解一:自103年1月1日若拿到舊版的紙本電子發票(只有1個QR code),將無法兑領獎?
說明:財政部規範所有消費通路開立電子發票的營業人自103年1月1日起都須遵守新版電子發票證明聯的格式規範,但因有少部分營業人因為系統修改不及,延誤上線時間,仍會開立舊版紙本電子發票格式,為確保消費者權益,中獎後一定可以領獎,財政部也會積極輔導不合規定的營業人限期改善,請大家放心! 誤解二:新版電子發票證明聯因為發票與明細分離,但若中1,000元拿去郵局時會被要求出示交易明細才能領獎?
說明:新版電子發票證明聯中獎後,直接持證明聯即可去郵局兑領獎,是不需要附交易明細的,請大家放心!
留言
  • 曾俊銘
    還有新聞都亂報,只會報負面的紙本的部分,卻不幫忙宣傳 環保的 共通載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