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臺灣醫療指導制度發展策略研討會】
… 更多 為使我國各直轄市及各縣(市)消防局救護承辦人與醫療指導醫師,得以更密切的交流溝通與研討,爰於105年12月19至20日假本署訓練中心由本署及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共同舉辦「105年臺灣醫療指導制度發展策略研討會」。會中特別針對「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指標之修定」、「DACPR發展策略」、「到院前急救藥物使用推動策略」三個部分來做溝通並交流研討各縣市現況,並由郭展維醫師、林志豪醫師、李彬州醫師、鍾侑庭醫師及本署緊急救護組周文智代理組長與各縣市的醫療指導醫師們,交流分享各縣市的現況與醫療指導的經驗與方式,提供給各縣市消防局救護人員做為未來執行救護業務之參考。各縣市之同仁及指導醫師們於會中雙方交流互動熱烈,全場逐一討論各項議題。
本次活動亦安排多位指導醫師參訪本署訓練中心,以使指導醫師了解到整個訓練中心現在及將來的規劃,實際參觀了空氣呼吸器訓練場、燃燒櫃及各類模擬災害類型(飛航器、隧道、倒塌建物)的訓練場。最後還參觀了搜救犬的犬舍及如何訓練優秀的搜救犬,令他們更加了解各類型災難現場情境,以因應災難緊急醫療救護之訓練需求,以作為規劃各縣市的指導上提供了更多參考的元素,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研討會讓在場參加同仁了解醫療端對到院前緊急救護之觀點及期待進步的方向,凝聚國內同仁及各指導醫師的共識亦是本次研討會之重點,冀以官方與專家們一同為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
圖片
留言
  • 黄賢忠
    今天下午謝謝石碇消防分隊送我父親到仁愛急救謝謝學長一路照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