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自2005年憲法增修條文第七次增修後,我國已有17年未再成功修憲,主要原因即在於舉世罕見的超高門檻。憲法若無法與時俱進,不但脫離台灣國內政經社會現實,更會造成人民不重視國家根本大法問題,嚴重傷害國家的民主法治體制。
 
依照我國現行修憲制度,修憲須經1/4立委提議,3/4立委出席,及出席立委之3/4決議,方可完成立院修憲程序,公告半年後再由公投複決,有效同意票須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才可成功修憲。
 … 更多
以目前中選會公布的台灣選舉人總數計算,修憲至少需要965萬同意票才能過關,比起史上最高的蔡英文總統當選得票數817萬還要高出100多萬票,堪比登天的超高門檻,根本難以達成。
 
因此,時代力量認為「下修修憲門檻」,絶對是本次修憲委員會的關鍵任務。我們除了提出下修門檻的法案外,更要呼籲立法院朝野各黨不要對修憲畫地自限,讓修憲案有機會交由公民複決,以回應國人對憲法與時俱進的期待。
影片
留言
  • 蕭蓮花
    屎袋力量又來亂了喔?

    時代死,只剩屎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