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輕巧靈活的迷你消防車介紹】
大家是否曾在路上看過批著紅色外衣的小貨車呢?此種迷你消防車輛結合細水霧系統,以耗水量較低之方式進行滅火,適合使用於灌木、野地火災、車輛火災、機車火災、火載量低及無需延伸過長水線之建築物(或一定空間、居室)初期火災等,同時配置移動式消防幫浦,可與現行火災搶救模式及水線相結合救災。… 更多
此種車輛輕巧靈活,且尺寸比起一般小水箱車更為嬌小、機動性更高,但相對的,犧牲了車輛本身的承載力,所能載運之救災人員數、裝備器材量、水箱容量等相對較少,救災上如未能以車組方式搭配,或使用場合、時機不當,可能會造成救災資源耗盡或不足時,短時間內後援不及的情況。
火災現場環境隨著發生處所或地點不同,往往會有各種不同的救災能量需求,進而發展出各種不同類型的救災車輛裝備器材,並於災害發生時藉由互相支援調度使用,以將有限資源做發揮最有效率的整合運用,達最佳的救援成效。
圖片
留言
  • 趙俊智
    南投縣消防局的,各分隊都有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