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秀寶, 鹿港鎮。 15,089 個讚 · 1,803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真心為您拼! 產業振興X秀寶用心 發展創新X秀寶打拼 照顧用心X長幼放心 文創齊心X小鎮翻新 交通革新X出入安心
貼文
【重視孕產婦心理健康 打造幸福親子時光】記者會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常聽到孕產婦憂鬱的新聞,根據醫學中心統計,台灣約有50%至80%的媽媽於產後3至4天內會發生產後情緒障礙,20%的媽媽於產後6週內會發生產後憂鬱症,最嚴重的產後精神病發生率亦達1至2‰;國外研究病人約有5%的自殺率及4%的殺嬰率。… 更多 秀寳特地邀請立委王婉諭與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羅惠群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應該重視孕產婦憂鬱的問題,將孕產婦心理諮商納入第三孕期產檢與產後一個月回診的項目。 秀寳強調,我國人口從2020年開始負成長,這是目前面臨的嚴重人口問題,給孕產婦更加優質的生育環境,才能改善生育率持續低迷的問題。孕產婦這些負面情緒不會自動消失,而是孕產婦選擇忽視自己,我們的政府應該更加重視孕產婦的心理健康。
影片
留言
  • 陳秀寶
    產後憂鬱發生率達2成 立委促心理諮商納產檢項目(中央社)
    https://reurl.cc/Zj2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