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台灣人民普遍對司法的不信任,源自於權貴、政客即便違法濫權,最終依舊是輕輕放下。日前,涉入翁茂鍾司法醜聞案的石木欽僅被懲戒法院判決「罰俸一年」,無疑是在挑戰人民的底線。
 
有鑑於近年來司法弊案及相關制度漏洞叢生,重創司法公信,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本會期立法院預算審查提出預算刪減、凍結,要求司法院及法務部,應有所作為,改革制度,符合人民的期待。
 
在時代力量的提案中,包括 #翁茂鍾司法醜聞 #吳健保敗壞獄政 #… 更多暴力組織寶和會違法特見 等弊案調查,抑或是 #殘破的通緝犯查緝系統檢討 #棄保潛逃罪修法進度 #妨害司法公正罪修法進度 #假釋制度檢討 #民代貪瀆助理費獲緩刑 等制度的改革,都是本次預算審查中的提案重點。
 
然而,昨(25)日游錫堃院長召集的預算協商中,民主進步黨團針對上述提案所凍結的「首長特別費」,採取的態度是保留提案,待院會表決;而中國國民黨團,則是預算提案提及國民黨政治人物(林益世、秦儷舫、吳健保、李慶華等)涉貪、涉弊,即保留待院會表決。
 
試問兩大黨這樣的態度,真的有心要面對這麼多年下來,兩黨輪流執政下所造成人民不信任司法的情形嗎?
 
時代力量深知這些提案若進入院會表決,勢必會因為兩大黨挾國會多數席次而被封殺。人民所關心的司法改革,將再度化為泡影。
 
時代力量呼籲兩大黨,放下黨派成見及私利,支持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司法院及法務部的預算提案,共同要求行政機關儘速填補制度漏洞。唯有如此,才能重建土崩瓦解的司法公信,重拾人民信任。
圖片
留言
  • Tang Tang
    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都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