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對火災的可怕無感嗎?虛擬實境火災逃生VR 邀您明天來體驗】 消防宣導走入高科技了!全國首創的虛擬實境火災逃生VR,明天(12.17)上午10:30~16:30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樓半戶外空間(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將首次發表,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喔!… 更多 沒有經歷過火災的人,根本無法真正體會在火場中的那種驚恐、無助與絕望!也因此,就算消防、婦宣同仁多麼費盡心思使出各種招術去宣導,想要告訴大家預防火災有多重要,但很可惜,很多人因為不瞭解火災的恐怖,所以對於火場的避難逃生及火災預防這件事通常沒那麼積極看待。 現在,你可以親身體驗火場中的真實感受了!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共同研發4D立體虛擬實境火災逃生及應變訓練VR遊戲,虛擬火災場景的逼真緊張情境;只要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網站預約報名(https://goo.gl/MRCBEl),就可以體驗這項國內首創的VR遊戲,學習如何在火場避難及使用滅火器。之前在高雄試辦的2場活動中,親身體驗過的小朋友、大朋友都覺得火災很恐怖~「怎麼都逃不出去?」、「阿火災成長速度就真的那麼快齁!」,驚呼火災遠比想像中可怕 😩😩😱!還有喔~這套APP已經在Android上架,只要搜尋「火災逃生 VR」就可以下載,搭配VR虛擬實境眼鏡,可立即感受360度室內空間與火災現場。 住在北部的朋友也別失望,記得把握明天的機會,呼朋引伴到科教館參加活動喔~相信您會有一場相當深刻的震撼教育!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大恭喜!這套火災逃生虛擬實境App在今天的競賽中獲得第1名!
    相關媒體報導:
    https://goo.gl/0i7qAT
    https://goo.gl/wnB9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