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清」蛙大作戰!
為了防止外來入侵蛙「斑腿樹蛙」的侵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農委會林務局、東華大學楊懿如老師團隊合作,啟動清蛙計畫,要保護新北市的原生生態與生物多樣性!
原產於華南、香港等地的斑腿樹蛙與臺灣原生種白頷樹蛙(布氏樹蛙)的體型大小、顏色或花紋都很相似,最大的差異在叫聲,白頷樹蛙的叫聲是響亮的「搭、搭、搭」,斑腿樹蛙則是細碎連續的「嗝嗝嗝」或偶爾出現的「嘎嘎」聲… 更多
認識「斑腿樹蛙」和「白頷樹蛙」的特色,如果發現前者的蹤跡及棲地,你也可以直接和農業局連絡,當起小小「清」蛙團隊的一員;另外,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晚上7點到9點,楊老師的研究團隊會定期在八里挖子尾進行移除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與,有興趣的隊友可以去看看喔!
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website/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40&article_id=1540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