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東京消防廳與橫濱消防局拜會消防署暨105年中日國際交流研討會】… 更多
  為使我國消防訓練,得以跟國際接軌,消防署每年除邀請日本東京都消防廳消防專家至國內授課外,也會派遣學有專精之消防救災人員前往日本學習取經。基此,本署特於105年12月13日於本署訓練中心辦理「105年中日國際交流研討會」,特別邀請總務省消防廳國際協力官遠藤崇先生、東京消防廳消防學校副校長石川義彥先生及橫濱市消防局警防部長高坂哲也先生來臺分享國際交流經驗與方式,提供給各縣市政府消防局做為未來執行國際交流業務之參考。並於105年12月14日上午前往消防署拜會陳署長文龍,由署長陳文龍親自接見,並由訓練中心主任李明憲陪同接待。陳署長與3位日本消防貴賓代表交流了許多國際交流之寶貴意見,亦針對如何提升我國消防人員的國際觀逐一討論,驥希臺日未來消防交流活動能日益頻繁,雙方相談甚歡,為本次活動畫下句點。
  本次研討會遠藤崇先生發表「總務省消防廳於災害發生時之策略」,分享總務省消防廳於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時,與國外援助隊接洽、如何接受援助以及分配各國外隊伍至災區之做法;石川義彥先生則發表「東京消防廳之國際交流方式與人才培育」,藉由石川副校長的演說,讓在場參加之同仁了解到東京消防聽與國際交流之模式,以及該廳如何培養與國際交流人才之方法;緊接著,高坂哲也先生發表「橫濱市消防局面對國際化之作為」,橫濱市於近年來成為國外觀光客的重要景點之一,如何提升局內同仁國際觀亦是本次發表之重點。
  本次日本消防代表拜會消防署及研討會活動,雙方就國際化消防交流活動、提高彼此培訓及人力運用之效率、如何強化經驗分享且善用分享彼此防救災資源等方面,為未來防救災能量提升有正面效益。也期盼在兩國災害防救互助的人道精神下,奠定未來面對災害時合作的基石,建立起兩國災害防救合作的橋梁,一同為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