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西醫、中醫、獸醫,大家都聽過,沒什麼大問題,那「樹醫」呢?
或許你對「樹醫」很陌生,但其實在歐美及日本,「樹木醫生」是一種非常專業的職位,每年的通過率僅僅只有兩成,需要具備相當多的專業知識才能成為「樹醫」!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為了建立完整的樹木醫師制度,特別成立了國內第一個官方「樹木醫學中心」,為的就是要培育出更多優秀的樹木醫師人才,讓樹木生病時給予最適當的照顧及醫療,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綠意盎然!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5102&modid=529&nid=3145&noframe=
分享 上下游 News&Market
(台灣需要5000名樹醫,準備去應徵!)樹醫師在國外是非常專業的職位,歐美和日本每年的通過率僅有2成,甚至要考5年以上,除了學會怎麼種樹、辨識病蟲害,還包括勞工安全,「修剪樹木時,樹醫都要喊clear、clear,確保底下沒有人員;有工作人員從樹上掉下來時,還要知道怎麼CPR急救。」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9612/ 【林務局擬樹醫制度,有執照才能修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