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相關活動】新春微旅行 除夕遊台南
今天是除夕,也是俗稱的農曆過年,小編要跟大家拜個年,期盼新的一年都能順心如意!闔家平安!想必大家今天都在忙著打掃家裡環境,迎接新年,但為了接下來的年假,小編《新春微旅行》列車還是會出發,今天要介紹的是台南,這次到台南,我們不吃美食、不尋古蹟、不到熱門觀光景點,而是一趟健康知性之旅。… 更多 首先走訪的是「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台南是台灣科學中藥製藥廠的發展重鎮,「立康」設置了中國人4000多年來所使用的藥用植物與器具,藉由文物導覽方式,以兼具教育及趣味的互動教學方式,讓遊客體驗神農氏嚐百草的情景;並提供DIY教學活動,實地接觸中草藥及草本植物,如中藥巧克力、藥用泡澡包、養生茶包及防蚊精油軟膏等,從中認識中草藥文化如何融入日常生活。
接著第二站是同樣位於永康的「台灣金屬創意館」,台灣金屬創意館是國內第一家板金觀光工廠,1995年成立時,主要專注在板金鋼鐵加工,2010年推動工廠觀光化,結合製造業與服務業,在經濟部的輔導下,成立台灣金屬創意文化館,2013年獲選為優良觀光工廠;來這裡不僅可以看到金屬製程的油壓及銲接等過程,DIY體驗區裡,還可以將金屬片壓製成你所選擇的圖案,做出屬於自己的手機座、筆筒或音樂盒。
最後一站轉往仁德區的「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面積達三千多坪,擁有半世紀的家具產業文化,家具館藏量豐富,成立家博館,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家具產業之美。廠區分為四館三區:典藏館、東方一二館、成品展示館、地方文化會館、植栽區、人才培育區及木工體驗區。從不同時期的家具演變、各種樹木的產區、材質和特性,以及製作木作家具的流程,透過圖文和實物的方式展現說明。另外還提供民眾動手DIY行程,讓更多人實際接觸木工,自己DIY帶回家做紀念。 以上導覽採事先預約制,出發前記得先上網或去電聯繫。更多觀光工廠輔導措施,請上經濟部「觀光工廠自在遊」查詢: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index.htm
#觀光工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