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相關活動】新春微旅行 進駐高雄
新春期間,如果粉絲需要南下返鄉過節,推薦大家到高雄市,參觀高雄著名的特色觀光工廠,今天的行程規劃有好吃的滷味、烏魚子工廠、還有體驗如何做出一雙好鞋的台灣鞋故事館,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高雄走春!… 更多 第一站前往位在高雄三民區「彪琥鞋業有限公司」,這是台灣首創「鞋」的觀光工廠,創辦人薛永昌累積30多年的製鞋經驗,用心守護這個曾經興盛一時的製鞋產業,堅持MIT精神,積極投入產業轉型提昇技術,籌設彪琥台灣鞋觀光工廠,「彪琥」保留了在地文化,讓遊客可以認識鞋的歷史演進、製鞋產業發展史,以及呈現製鞋的全部過程,適合全家參觀。
過年過節免不了要享受山珍海味,烏魚子是餐桌上經常可以看到的美味。參觀的腳步緊接著要到前鎮區的「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珍芳」已有50多年歷史,從最初市場裏的2坪小店開始打拼,因品質深受顧客信賴,建立起良好口碑及穩定客源,第二代接手後,積極導入專業化制程及建立標準化程序,更是第一家取得ISO與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的烏魚子工廠,遊客可以認識台灣的烏魚文化,了解烏魚子的繁複製程,還可以再帶一盒烏魚子當伴手禮盒!
接著要移駕到岡山區,岡山除了有名的羊肉之外,其實還有這一味:台灣滷味博物館(岡山本洲工業區),主要廠區跟觀光工廠都在同一棟建築,導覽起來相當方便,讓遊客可以親眼看到滷味的製作過程,同時也提供原料讓大家親手滷製滷味,帶大家重新認識滷味之美;並針對不同客戶群推出專屬的參觀模式及DIY活動,滿足各類顧客的需求。 更多觀光工廠輔導措施,請上經濟部「觀光工廠自在遊」: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index.htm
#觀光工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