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咦?不是秋天也能賞紅葉?
長得像楓樹卻不是楓樹,它是紫葉槭,每年4月開始,沿著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央階梯兩側就能欣賞到喔!它的葉子深紫到一片火紅的色調,跟楓葉確實很相似,那要怎麼分辨呢?
紫葉槭的葉子有較多的深裂以及鋸齒葉緣,而且從春天長新葉開始,就呈現深紫色,一直維持到10月間,才會再度落葉;但楓樹一定要等到入秋後才會隨著氣溫轉涼,開始變色。說起來,兩種樹染紅的時間正好差不多錯開了,台灣山林的豐富植物,讓大家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賞,好幸福~
http://luodong.forest.gov.tw/ct.asp?xItem=67513&ctNode=2390&mp=360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