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某些未經當事人同意的醫療手段,可以算是攻擊<br> ------吳育昇知道嗎 林義雄先生禁食進入第三天,國民黨不直接面對「一命在手」的人道問題,只想用「推責任給牧師、家人;處決死刑犯轉移焦點;嚇唬股市,製造反對意見」等不正當的技倆,撇清責任。<br> 今天,更由吳育昇質詢,提出「緊急醫療救護」議題,傳達「已模擬林義雄陷入危險的強制醫療」,這個訊息!<br> 吳育昇的目的,無非是要淡化林義雄先生生命的危險性,來緩解馬、江的道德壓力,附帶安撫焦慮的民意。<br> 如果這是詐術,我不意外,如果馬政府真是無知的以為這麼無所謂,我就非常憂慮 ,因為,這將會造成他們嚴重的誤判!… 更多<br> 馬政府要知道,不是昏迷以後才緊急啦!絕食者其實是清醒著陷入緊急狀況的,也因此,才常會發生抗拒灌食致死的情況。如果真的無知,偷偷的在等林先生昏迷,届時再把他強制治療,以為萬無一失,那麼,不如去撞牆!<br> 1917愛爾蘭獨立革命中,創建愛爾蘭志願軍的Thomas Ashe被補後在獄中絕食,經灌食還是死亡。死亡調查委員會批評獄方的灌食,是「對囚犯施予危險不人道的醫療界入!」。<br> 1974 愛爾蘭共和軍(IRA)的Michael Gaughan因強盜和持有武器定罪,在英國獄中為爭取政治犯身份以及移監愛爾蘭而絕食。其兄弟曾在探訪他後,說明他的身體狀況:「他的喉嚨被灌食而嚴重裂傷、牙齒鬆動〜〜〜」Gaughan於絕食64天後死亡,年24歲,期間經17次灌食,最後一次就在死亡前晚。<br> 他的死因備受爭議:英國政府稱他死於肺炎、家屬指控他死於監獄醫生之手,原因是食物卡在他被灌食管戳破的肺裡。<br> 這在英國醫界也引發爭議,認為某些未經當事人同意的醫療手段,可以算是攻擊。英政府灌食的政策在此之後結束了。<br> 我們都希望林先生珍惜可貴的生命,不敢想像可能發生的不幸,更不敢想像政府的無知和冷血!沒想到,今天看到了,吳育昇的表現,正是最典型的「無知與冷血的總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