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相關活動】新春微旅行 首發宜蘭觀光工廠
金馬新年迎新春,大家是不是已經安排好假期出遊計畫了?小編已著手整理東部、南部、中部及北部優質觀光工廠,春節前將陸續分享,替大家勾勒出春節微旅行的遊玩規劃。首發地點是宜蘭,當地除了礁溪泡溫泉、蘇澳泡冷泉及羅東逛夜市之外,你還知道其他景點嗎?今天要帶著大家去體驗當地的特色觀光工廠。… 更多 第一站要介紹的是「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橘之鄉是國內專門販售蜜餞的品牌,將健康、無糖精、無色素香料及無防腐劑的觀念放進蜜餞裡,經過經濟部的輔導,傳統產業轉型成為國內第一家蜜餞觀光工廠,全館免費參觀,館區設置蜜餞工廠,遊客可以看到蜜餞的製作過程,也可以參加 DIY活動, 製作屬於個人風味的蜜餞。
參觀過「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別急著離開,因為不遠處還有另一間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透過玻璃觀看蛋糕師傅現場製作「年輪蛋糕」,簡報室裡安排台式蜂蜜蛋糕製作過程的影片,從原料選擇到後續製程鉅細靡遺,大方分享選擇木質烘焙器具烤蛋糕等烘焙密方,看完後包準您會帶個伴手禮回家!
第三站則是位於市區的宜蘭酒廠,不僅可以觀看製酒過程、酒的種類,也能品嚐純正MIT的台灣酒品(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或指定駕駛)。
最後一站要前往五結鄉的「博士鴨觀光工廠」,鴨賞是宜蘭名產之一,具有百年悠久歷史,宜蘭鴨賞與一般烤鴨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特殊的醃燻方式。為何叫鴨賞?聽說是製作鴨賞後期階段需要掛起來風乾,整隻鴨子圓扁扁掛在竹竿上,到宜蘭觀光的遊客看到一整片金黃色鴨子在夕陽的照耀下,散發出美麗的光澤,就像一個個月亮,景像猶勝「賞月」,因此稱之為「鴨賞」。除了參觀博士鴨觀光工廠外,廠區內也有DIY體驗製作鴨蛋或彩繪鴨寶寶,相當有趣。
更多觀光工廠輔導措施,請上經濟部「觀光工廠自在遊」查詢: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index.htm
#觀光工廠 (圖為宜蘭在地相當有特色的觀光工廠,推薦新春期間闔家造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