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今日衛環委員會質詢主題:【防疫期間外送平台爆單,一次性餐具及塑膠袋暴增,環保署如何處理?】 因疫情影響,民眾外食習慣改變,導致外送平台接單量爆增;加上許多餐廳因防疫考量而改用免洗餐具,致使塑膠袋與免洗餐具使用量大幅成長。但我認為,即便防疫非常時期,開放免洗餐具也應適量,讓防疫與環保兼顧! #張育美 #環保署質詢 #免洗餐具 #防疫… 更多 環保署張子敬署長,上個月備詢時答覆:「日前改用免洗餐具主要是心理因素,如果餐廳認為防疫有需要改用免洗餐具,環保署會同意」;署長今天詢答時重申,若清潔做得徹底,餐具基本上可以安心使用。可見只要清潔做得徹底,即無殘留病菌的疑慮! 防疫期間雖可適度開放使用免洗餐具,但環保署仍應規劃相關抑制措施,例如比照塑膠袋使用者付費的模式,讓有需求的民眾付費購買免洗餐具,以價制量,此外也應禁止外送平台業者免費提供塑膠袋。 今天質詢,我要求環保署,應加強宣導、推廣民眾自備環保餐具,才是最衛生安全的根本做法!
圖片
留言
  • 彭榮茂
    敬天惜物不塑膠也不被塑膠!
    全力支持育美立委質詢環保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