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青年大佃農‧臺灣農業好棒」微電影徵選競賽得獎影片來囉~
這部僅4分半鐘的「年輕人回『嘉』:鳳梨達人陳映延」影片,就是本次首獎得主!執導的研究生李坤城,不但以「家人的驕傲」為主題,為影片主人翁記錄了返鄉種鳳梨的掙扎、努力、孝親等等心路點滴,也為自己拿下10萬元的獎金!
此外,這次還有評選出優等獎、佳作、人氣獎等共十部獲獎影片,每一部皆以不同主題,透過在地青年農民的動人故事,讓民眾對「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也期盼能藉機給予年輕農友更多的支持與希望,大家快來欣賞一下吧!
超連結 YOUTUBE.COM

青年大佃農接棒‧台灣農業好棒 最佳影片獎-年輕人回「嘉」

大佃農陳映延民雄鄉子弟 從爺爺開始在民雄栽種鳳梨,當初畢業退伍之後,看到很多同學都出外發展,也是有一段掙扎,但是映延深信「既然我們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由於村裡大多是鳳梨農戶,供過於求就造成價格崩盤,看著田里及倉庫裡成堆的鳳梨常令人沮喪,於是他透過農產品加工,用心鑽研鳳梨酥原料比例,在民雄鄉成立第一家觀光鳳梨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