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超美的藍腹鷴,是咱們珍貴的寶貝,隊長來請大家幫幫忙,愛牠,就要好好保護牠!… 更多
無論藍腹鷴、冠羽畫眉、黃山雀、或黑長尾雉等等,都是大雪山地區珍貴的鳥類資源,愛鳥人士喜歡在此駐足拍攝鳥兒的可愛姿態和優美景緻為大家留下美好的畫面,很感謝他們的用心。不過,前陣子卻發生部分攝影人士為達拍攝目的,用各式食物及飼料引誘目的鳥類,並丟擲石塊驅離其他鳥類的情形,這樣會影響小鳥兒的生活並可能驚嚇、傷害到牠們,也就是破壞了自然生態,不管照片拍得再美,都不是真正愛鳥、賞鳥的做法!
請記得:尊重野生動物的自然行為,共同實踐「賞鳥五『不』曲: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及不捕捉」,才能永保美好的自然生態喔!
http://www.forest.gov.tw/content.asp?cuItem=67381&mp=1
照片來源:台灣山林悠遊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