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好文分享】
103年重新改版「創新‧樂活」電子報1月號出刊了!
這次改版以封面故事包裝產官學研論述,加上觀點對談並以看見台灣呈現多元內容,精彩可期。 1月號電子報以「台灣向前行」為題,由政府推動區域經濟整合談起,說明推動經貿自由化對台灣經濟發展至為重要,並藉由採訪廠商,強調政府輔導產業之績效,期加強民眾對政府施政之信心。
部長面對面:以「再下一城… 更多 臺星經濟夥伴協定實施在即」為題,說明政府將在區域經濟合作協定基礎上,持續積極對外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以落實「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政策目標。
封面故事包括:經濟部觀點、專家觀點及產業視野,介紹我國洽簽經濟合作協定現況,我國加入WTO後實質帶來的經貿利益,及廠商對政府推動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之期盼。
觀點對談:由梁政務次長與台灣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楊永明,談區域經濟整合及國家經貿發展戰略,強調當前關鍵時刻,台灣唯有進一步加強與各國洽簽經貿協定,進而建立國際經濟產業鏈,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看見台灣:藉由採訪寶熊漁具及振鋒企業,說明台灣廠商優勢,傳達「台灣原來這麼棒」。 更多區域經濟整合內容,請見「創新˙樂活電子報」1月號:http://gcis.nat.gov.tw/ebook/book-cont-201401.html
#電子報 圖為經濟部「創新˙樂活電子報」1月號封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