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激動地哭了! 我多年來批評質詢的捷運警察人力不足,果然發生憾事! 今天在江子翠站發生首樁捷運砍人事件,已造成3亡16傷。警力不足「鞭長莫及」,安全漏洞不幸應驗。 我多年前就要求新北市成立捷運警察隊,協助分擔捷運治安。但朱立倫就是吃人夠夠,只討捷運公司董事席次(成功由1席增至2席),但對於捷運安全及服務則繼續擺爛,丟給北市獨撐。 北市捷運警力早已拉緊報,一警負責5至12站的巡邏事宜,承擔8500乘客安全,如何有效防範層出不窮的捷運犯罪案件? 朱霸道,郝無能!黃金雙子城的合作根本搞假的!我倒要看看郝、朱誰來對此次傷亡負責! 永遠出人命才來道歉?才要檢討?或是卸責?再來噴口水? 議員苦口婆心、官員馬耳東風。長期緊盯捷運警力的我,此刻的憤怒、悲慟,難以言喻!
圖片
留言
  • 吳思瑤
    樓上認為是馬後炮的朋友,您嚴重誤解。
    我三年多前就提出新北市成立捷運警察隊的質詢,以補北市捷運警人力不足問題。
    … 更多 是預先替捷運路網擴張後的安全人力提出未雨綢繆的政策建議。
    但雙北主政者顢頇,不見改善。
    然我身為監督市政的代議士,追蹤此議題從未間斷,半個多月前又提出質詢。
    這三年來,捷運擴張,北市/新北市捷運站體已由4:1升為3:1,捷運安全防護需求大增,新北市更該獨立有捷運警的組織與人力,方能保障民眾安全。
    我問政理性,一向由制度、組織面建言,而非不負責任謾罵。
    無視民代合理監督,無視民眾安全,難道這樣的政府,不該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