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哇~好美的紫藍衣裳!牠是「紫斑蝶」,你認識嗎?
每年在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牠們都會依循固定路線,由南往北遷徙,因此也叫「清明蝶」喔!
牠可是全世界唯二有遷移習性的蝶類之一,在咱們臺灣有機會目睹,很幸運吧!當紫斑蝶飛舞遷移,會形成壯觀亮麗的「蝶道奇觀」,而牠翅上特殊的光澤色彩,會有淡紫、豔紫、或亮藍等不同變化呈現,也非常繽紛夢幻,賞心悅目!
最近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內已陸續發現牠的翩翩蹤影,可見園區大量種植的蜜源植物發揮了吸引力,誘蝶成功,用心可嘉!也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蝶舞風采唷~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67398&ctNode=1787&mp=1
照片來源:林務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