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今年的蒜頭大豐收,正是物美價廉時~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可以趕快採購,不但省荷包,還能助蒜農!只是買來的蒜頭怎麼保存?如何變化與利用?很簡單!
1. 買來的蒜頭放常溫通風處,可以保存3個月以上
2. 拿幾顆蒜頭放米缸可以防蟲,放角落可以防小強入侵
3. 天氣悶熱沒食慾,用蒜頭做涼拌菜,很開胃!
4. 蒜頭去皮磨碎,加橄欖油,就成了蒜味橄欖油,可以炒菜、拌麵、抹麵包~
5. 用蒜頭做醃漬菜,配飯、配麵都很讚!醬汁還可以拿來作其他的醃漬物!
分享酸甜「糖醋蒜」的作法,大家還有什麼保存蒜頭的妙招或是自家私房料理蒜頭的方法?也歡迎在下面跟隊友們分享唷!
超連結 FOODING.COM.TW

【跟阿嬤學做醃漬菜】糖醋蒜+超好用醬汁

過完年,一堆買多的蒜頭、小黃瓜、蘿蔔該怎麼辦?來跟阿嬤學做醃漬菜吧!用醋及糖浸泡而成的糖醋蒜,經常食用不僅可以去油解膩,還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配飯配麵都好吃;浸泡的醬汁還大有用途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