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立法委員張育美 x 衛環總質詢】 週二(4/14)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中,我希望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關心包括醫、檢、藥、護等各職類醫事人員的努力,並要求給予這些防疫尖兵相應鼓勵;更要重視經營困難的診所、藥局、醫療機構,實質紓困絕對是合理且必要! #張育美 #立院總質詢 #衛環委員會 #挺醫事人員… 更多 首先,我就指揮中心日前要求曾前往人潮擁擠場所的醫療機構工作人員暫勿上班議題提問院長,要求院長說明人潮擁擠場所的定義、所謂「暫勿上班」該請什麼假及有沒有薪資,更重要的是防疫期間醫事人員人力調配的配套措施。但行政院卻只願重申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給薪規定,而不願正面站在保障醫事人員權益的立場,宣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相關請假與給薪政策,閃爍迴避的態度令人失望! 我更關注到特別預算中衛福部所編列的365億元,實際用於醫事人員、醫療機構的獎勵補助、紓困振興並不多,相較於醫事人員、醫療機構抵抗病毒的直接威脅及營運的存亡之秋,現有經費恐怕是杯水車薪。因此,我積極向行政院爭取擴大預算規模,提供醫事人員、醫療機構足夠的後盾!最終獲得蘇貞昌院長承諾「包括資源、津貼等應給予的不會少,預算框列如有所不足、規劃不週一定會加碼做到!」
影片
留言
  • 張育美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E9DvNn?utm_source=lineshare
    蘇貞昌承諾:給予醫療院所的應援、津貼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