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賞花、賞鳥、賞蝶不稀奇囉~隊長今天邀大家來「賞蛾」!
其實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蛾類在活動,其中許多是色彩鮮豔,美麗迷人的,你注意過嗎?
法文的蝴蝶或蛾類都是「papillon」,而法國電影「Le Papillon」(台灣譯作「蝴蝶」)中主人翁追尋的「伊莎貝拉」,拖曳著長長的翅尾,非常優雅,其實跟台灣的長尾水青蛾是同類的!可見歐洲人對蛾充滿好感與欣賞,和咱們重蝶輕蛾的偏見很不一樣吧!… 更多
今年1月份農委會發表的圖鑑中,二新種蛾類「綠霧閃裳蛾」、「韋氏灰毒蛾」,去年5月份也在南投望鄉現蹤了,大家趁著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也來加入知蛾、賞蛾、保育蛾的行列吧!
http://nantou.forest.gov.tw/ct.asp?xItem=67343&ctNode=2057&mp=330
照片來源:南投林區管理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