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春」是百花齊放的季節,萬物各出奇招,無不希望爭取更多露臉機會,有的萬紫千紅、有的香氣逼人,這些是屬於顯性、外放的族群。但是在繽紛多樣的季節裡,如果仔細觀察,便會發現默默地在釋放生命活力的,也不在少數,「綬草」便是這其中之一。
綬草是一種迷你型的蘭花,盛開在清明節前後,花朵旋轉著生於花軸,花冠呈白色至粉紅色,如青龍盤纏柱上,且根如人參狀,因此又名盤龍參、青龍纏柱或青龍抱柱,個頭不高,要發現她可得記得多彎下腰,或許她就在腳邊喔!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paper/WebShow_01.aspx?SID=592&Page=1
照片來源:台灣山林悠遊網-森林報
圖片
留言